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热菜菜谱 > 正文

龙井虾仁

2012/2/8 14:03

子瑜妈妈美食坊
子瑜妈妈美食坊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龙井虾仁

这道菜做得不咋地,明年再来过,反正比去年做得好了。大家可以来讨论一下,龙井虾仁是开背好呢还是不开背好?为了做这道菜我请教了两位大师傅。一位顾师傅,一位关师傅。各有各的说法,关于开背也是一个说开好,一个说不开好。介于我烹饪水平有限,我选择了开背,这样,虾仁浆的不到位也看不大出来。咳咳~,我好象才知道,原来做龙井虾仁得有河虾。还是不废话了,等我哪天诗性大发的时候再来续写吧。

先上段网络文字,凑合凑合。

龙井虾仁的做法非常简单,只要按照菜谱步骤一步一步您来一定会享受到一道美味菜肴,龙井虾仁是中国菜系浙菜菜系中很有特色的菜式之一,龙井虾仁以虾仁为主要材料,烹饪以炒菜为主,口味属于咸鲜。

龙井虾仁

原料:

大河虾1000克、龙井新茶1克、鸡蛋清1只、绍酒1汤匙、生粉适量。

做法:

1、将大河虾去壳挤出虾肉,用清水反复搅洗至虾仁雪白,滤干水后,盛入碟内,放盐和蛋清,用筷子搅拌至有粘性时,加入生粉、味精拌匀腌2小时;

2、将龙井新茶用滚水50克泡开约1分钟,滗出茶叶30克,乘下的茶叶和茶汁备用;

3、烧热锅,下油,至四成熟时,放入虾仁,并迅速用筷划散,至虾仁呈玉白色时,倒入漏勺滤去油。下葱煨锅,将虾仁倒入锅中,迅即将茶叶连汁倒入,淋入绍酒,翻炒片刻即可。

龙井虾仁

原文地址: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60ead4630100gjvr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