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热菜菜谱 > 正文

白米虾炒韭菜花

2012/2/8 14:03

简
简单煮意的BLOG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江南水乡的美味--白米虾炒韭菜花

前些天上过一道白米虾炒黄瓜的本地菜,有筒子问介个白米虾是海虾还是河虾?呵呵,白米虾是上海人的叫法,学名脊尾白虾。也称“水晶虾”。是产于太湖、微山湖、巢湖等地的湖虾,生长在湖面开阔的水域,属淡水虾类。其色白壳薄,体色透明,是著名的太湖三白--银鱼、白鱼、白虾之一,素有“太湖白虾甲天下”之说。白米虾形状与其它淡水虾别无二致,个头比一般河虾和基围虾要小,但其壳薄、肉嫩、味鲜,可烹制各种佳肴,且营养价值高,含有丰富的蛋白质、维生素和多种微量元素。据《湖州府志》载:白虾,出太湖,色白壳软,而味鲜……。白米虾体积小,产量不多,且渔捕有季节性,所以,来江南的朋友如能品尝到鲜活的白米虾,则是口福不浅,除了可以领略到江南水乡色、香、味的美食滋味,也可从中感受江南水乡的美食文化。

江南水乡的美味--白米虾炒韭菜花

原料:

白米虾、韭菜、姜、料酒、盐、生抽、糖。

做法:

1、白米虾洗净滤水,韭菜花去老梗和花蕊,折成寸段焯水过凉、姜切丝;

2、炒锅烧热后放油,油温后下姜丝煸香,下白米虾炒至变色;

3、下韭菜花煸炒,放料酒去腥,加盐、生抽、糖调味,炒匀即可。

江南水乡的美味--白米虾炒韭菜花

原文地址: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500c589b0100i5oe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