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热菜菜谱 > 正文

酱肘番茄爆炒圆白菜

2012/2/8 14:03

紫色透明——精致美食生活
紫色透明——精致美食生活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今天这道爆炒圆白菜,就是在冰箱里翻出一包天福号酱肘,切了一些来丰富素菜单一的味道。西红柿是为了增色,还有一个就是西红柿会出一些汁,就不用在炒菜的时候添水,这样用蔬菜的汁来调节。

原料:

圆白菜半个、西红柿半个、天福号酱肘数片、干辣椒适量、葱花适量、生抽、蚝油、盐。

做法:

1、圆白菜切片,西红柿切块,酱肘切片备用;

2、葱切成葱花,干辣椒剪成断;

3、热锅凉油,放入干辣椒煸出香味,下入葱花翻炒几下后,开大火下入酱肘片翻炒数下;

4、此时油温上升,迅速放入圆白菜快速翻炒,炒匀后,倒入适量的生抽。然后下入西红柿继续翻炒。西红柿翻炒后会出一些汁,可以让圆白菜吸收。加入适量的盐,此时也可以加入一点耗油来提味,翻炒均匀。待圆白菜有一点软后即可关火。

原文地址: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610a6eb20100ggqo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