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热菜菜谱 > 正文

糖醋脆山药

2012/2/8 14:02

平常禅
平常禅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糖醋脆山药

原料:

山药一根、白醋1大匙、白糖1大匙、凉开水1大匙、生粉水1小匙。

做法:

1、山药去皮洗干净后,切段再切成条备用;

2、将糖、醋、水汁调好;

3、锅中入油,大火,迅速爆炒山药条1—2分钟即可,然后倒入糖醋汁,翻炒均匀后装盘即可。

小贴士:

1、山药粘液刺手,所以削皮、洗、切的时候最好戴上手套。如果不慎被刺到,把手放在小火上略微烤下,能减缓刺痒的感觉。

2、山药爆炒速度要快,这样才够脆;

3、用白醋,而不是黑醋。

4、山药暴露与空气中容易氧化,所以如果不是马上吃,可是泡在盐水中待用。但是一定要全部浸泡住啊。否则露出水面的照样要变色。

5、山药要煮熟,其淀粉成分才容易被吸收。如何判断是否熟,又保证脆,就要看山药是否变成透明的质感。这个度多做几次自然就掌握了。

6、山药是个很好的食物,要多吃些。

山药功效:

山药又名淮山,有“神仙之食”的美名。山药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、各种维生素和有益的微量元素、糖类,它可以调节人体免疫系统,增强人体免疫力。山药的模样貌不惊人,土褐色的外皮,外形呈较细的圆柱状,肉白而坚,咀嚼时口感微酸发粘。不过“药不可貌相”,据古籍记载,多食山药有“聪耳明目”、“不饥延年”的功能,对人体健康非常有益,而民间也流传山药对于调理生理能力、病后虚弱体质、妇女产后调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