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热菜菜谱 > 正文

清蒸鱼

2012/2/8 14:01

平常禅
平常禅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在我们家,清蒸鱼是常菜。不仅好吃,易做,而且营养丰富。关键我还很爱吃。所以,在我执着的影响下,家人也同样喜欢上清蒸鱼,有时甚至我只能把这一口让给他们。他们健康,我高兴。

原料:

黄刺鱼1条(约0.8斤)、葱2棵、红辣椒1个、蒸鱼豉油。

做法:

1、鱼一条洗净,两侧剜刀;葱1棵、红辣椒1个切丝,浸于盐水中;剩余葱切2段,放鱼盘底,将鱼铺于其上;

2、锅中加水,大火滚开后将鱼连盘放入,盖盖子后大火蒸6分钟,关火焖5分钟;

3、将蒸熟的鱼身下的葱轻轻取出(注意不要翻动鱼身,以免鱼肉破碎),鱼汤倒掉;

4、将浸于盐水的葱丝、红辣椒丝取出,铺在蒸好的鱼身上,浇上蒸鱼豉油;

5、起油锅,放炒青菜量的油,烧至七分热后泼在葱丝、红辣椒丝上即可。

小贴士:

1、蒸鱼豉油是很好用的调味品,非常适合于烹饪新手,或对味道没有把握的,或没有时间专门调味的。里面的味道经专业搭配,鲜美可口,所以不必再添加其它调味料。

2、这属于鱼的基础蒸制法,如果时间允许,或者想调剂生活,可以在此基础上,做麒麟鱼、孔雀开屏等,端看自个儿需要。

3、如果用河鱼或腥味大的鱼,蒸时,在鱼身下还需加垫两片姜,去腥。

4、上面时间只限于不及1斤重的鱼。具体蒸制时要根据自家炉火大小、鱼身大小、厚度,而适当增减时间。但是水滚开后放鱼及关火盖盖虚蒸使确保鱼肉鲜嫩至为关键的步骤,决不要轻易省略。

原文地址: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50df259701009mnr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