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热菜菜谱 > 正文

黄芽菜炒年糕

2012/2/8 14:00

简
简单煮意的BLOG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黄芽菜炒年糕

常常听到一些年轻的妈妈抱怨说孩子厌食,孩子吃一顿饭要耗费好长时间,很是伤脑筋。一到吃饭时,经常是几个大人围着一个孩子团团转,连哄带骗还威胁利诱。一碗饭是凉了再热,热了再凉。其实我小时候也不爱吃饭,常常是一口饭含在口里半天咽不下去。记得我吃饭时大人时常会放个小闹钟在旁边,规定必须在铃响之前把饭吃完才可以玩,可是铃声响了一次又一次,我那一小碗饭总是吃也吃不完。大人对我也实在是无可奈何直摇头。

现在回想起来,那时候没有什么菜,天天吃来吃去都是青菜、白菜,所以我没胃口。但有时家里偶尔换个花样,把青菜、白菜用来烧一锅菜饭,或是煮一碗菜汤面,还有加些年糕一起炒盘黄芽菜炒年糕,那我绝对是胃口大开,这顿饭吃得老快老快的,而且一定还要添一碗。所以说对于孩子厌食,一味哄骗或者斥责都不是解决问题的好办法。妈妈们还是要开动脑筋,花点心思,经常翻翻花样做主食,那么一定会让孩子爱上吃饭不厌食。

黄芽菜炒年糕

原料:

黄芽菜(大白菜)、肉丝、冬笋、年糕、生抽、盐、胡椒粉、淀粉。

做法:

1、冬笋去壳用水煮10分钟去除涩味后切丝,黄芽菜切粗丝;

2、年糕切片,入沸水焯软;

3、肉丝用适量生抽、胡椒粉、淀粉拌匀腌15分钟;

4、炒锅入油4成热,倒入肉丝煸炒至变色盛出;

5、炒锅另起油,倒入黄芽菜、冬笋丝煸炒至软;

6、再放入年糕,加适量生抽、盐调味后大火炒干水分;

7、最后倒入煸炒过的肉丝,炒匀即可出锅。

黄芽菜炒年糕

原文地址: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500c589b0100h2w8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