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热菜菜谱 > 正文

豉汁木瓜炆蟹

2012/2/8 14:00

食尚小米
食尚小米 blog
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中秋前后最隆重吃螃蟹的季节----豉汁木瓜炆蟹

隆重的吃当然就能品尝出这螃蟹全身有四种味道。先说大腿肉,肉质丝短纤细,味道很象干贝也就是专业说的瑶柱;再说这“小腿肉”,丝长细嫩,美如小银鱼;这蟹身肉”,洁白晶莹,嫩啊味道胜似白鱼;最好吃的味道是“蟹黄”溢齿留香回味无穷。

秋季是螃蟹生长最好的时期,它们的肉厚肥嫩,且味美色香,为一年当中最鲜美。什么膏蟹、肉蟹、大闸蟹海蟹等,都在秋天长得最好。吃螃蟹一定要熟人一起吃,围上一小桌,一边聊一边吃,吃相不必忌讳。切忌人多,因为人一杂,那就不是品蟹,而是大口大口地嚼蟹了。也可一人独吃,这样没人跟你争,大可慢悠悠地尝,一直连那蟹蚶中的汁水都给吸出来为止。

我食尚小米可不是一个流于一般的吃客,我敢于创新把别人没做过的原料都股求一块,不如我最爱吃的木瓜即美容又减肥所以为您设计一道独特的螃蟹菜 ------豉汁木瓜炆蟹---独一家啊先尝为快!

原文地址:

原料:

木瓜、肉蟹蒜茸、豆豉、姜片、葱段各少许。

调味:盐、生粉、胡椒粉、麻油各少许。

汁:盐、糖、鸡粉、胡椒粉少许、老抽、上汤。

豉汁木瓜炆蟹

做法:

1、木瓜去瓤切丁,葱切段,姜切片;

豉汁木瓜炆蟹

2、 将肉蟹放在器皿中加入适量的白酒,待蟹“喝醉”后去腮、胃、肠,切成块;

豉汁木瓜炆蟹

3、蟹块放盐 胡粉 干淀粉,过油捞出,备用;

4、锅内放油煸香蒜姜葱豆豉加入木瓜同炒,放下蟹件,汁料,中火炆5分钟;

5、最后加入葱花,香喷喷的豉汁木瓜炆蟹即可上桌供食用。

木瓜吸入了深深的螃蟹味,吃起来感觉和螃蟹肉一样口感。

吃蟹的时候不是大口咬下去就表示这是会吃蟹,正确的吃法是,先把螃蟹身上圆形的盖子揭开,如果是母的,你会在肚子的地方看到黄澄澄的蟹黄哈哈哈。这是螃蟹身上最好吃的东西。你也会在两边靠近大腿的地方看到一些白的像刷子毛一样的东西,那是不能吃的全部撕去。吃完蟹黄,就可以吃蟹肉了。蟹肉是白色像鱼肉一样的东西。最好先把螃蟹掰成两半,这样可以把白花花的蟹肉全暴露出来。足吃最后吃螃蟹腿,因为吃螃蟹腿很费时间。你得想办法把螃蟹腿里的肉弄出来,可以用专门吃螃蟹用的夹子把腿的硬壳夹碎,也可以用蟹针或者牙签叉子把蟹肉弄出来。因为,螃蟹壳很硬,螃蟹的腿也很尖,别把咱满口大牙给咬坏了。我食尚小米先吃去了。

豉汁木瓜炆蟹

原文地址: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4782280501000b9m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