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热菜菜谱 > 正文

菜心熘鸡腐的做法

2012/2/8 13:06

一家之“煮”
一家之“煮” blog
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做鸡腐比我想象的容易,比起做鱼圆来不知要方便多少,成功率几乎百分之百。

材料:

鸡胸肉,菜心,鸡蛋

作法:

1、把姜片拍扁,加入水做成葱姜水。

2、鸡胸肉切丝,剁成泥,再用刀面碾压一下,最后用刀背砸一下。反复几次就可以制成很细腻的鸡茸了。

3、把做好的鸡茸加一点葱姜水顺一个方向搅拌,等水没有了,再加一点葱姜水,反复几次后加入盐和少许油,蛋清,搅拌均匀后放入冰箱,让水和蛋白质充分融合。(水和鸡茸的比例是1:1)

4、锅放水烧至微开,用手把鸡茸挤到虎口,再用小勺放入锅中煮熟。菜心用水焯熟。

5、锅中倒入少许高汤,加料酒、盐、葱姜水,将煮好的鸡腐、菜心放入,水淀粉勾芡炒匀即可。

超嫩超嫩啊!

菜心熘鸡腐

原文地址: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4bcb0cd701007p2w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