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热菜菜谱 > 正文

干锅虾的做法

2012/2/8 13:06

干锅虾的原料:

虾,半斤或者一斤无所谓,洗净,沥去水分。每个虾用剪子从颈部剪一条线到尾部,这样以后烹制的时候容易进味。

洋葱,最小个的,剥去外皮,切成四方的片。

青椒,一到两个,洗净去籽,切成四方的片。

麻椒,就是四川的花椒,各大自由市场的调料摊位都有卖,一定不能少,用手抓,至少要半把,少了可不好吃呃。

海椒,四川辣椒,比北方干辣椒胖,也是可以在各大自由市场买到,如果没有,北方红色干辣椒也可。如果要量化,最少要30-40根辣椒,其中一半可以一掰两段,剩下的都还留个全尸。

姜,切片。 蒜,六瓣,切片。

干锅虾的做法:

1、炒锅内放油,油一定要多,至少要没过即将放入的全部虾。将油烧热,放入虾,直至每个虾均呈金黄色,捞出沥去油。

2、从起炒锅,放油,烧热,然后减至中火,这样防止即将煸炒的辣椒和麻椒变糊,放入辣椒和麻椒,姜和蒜片,炒出香味和辣味,放入虾,洋葱,青椒,盐,糖,一点料酒,翻炒至进味即可出锅装盘。

秘诀:

1、炸虾的时候宁可过火,也不能欠火。

2、这个菜做得越甜,越辣越好吃。

3、辣椒和麻椒不可以糊。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