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热菜菜谱 > 正文

香水豆腐

2012/2/8 13:04

色尘@琴心茶韵
色尘@琴心茶韵 blog
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家里只有豆腐。

老公饿了,问:什么时候可以吃饭?

我说:随时。

老公问:都做好了?什么菜?

我说:没做好,就只有豆腐,但随时可以吃。我心中乐:豆腐本身就是熟的,随时可以吃呀~他一定不知道我心里的坏主:如果他真饿急了,我会把豆腐捧过去让他素口这么吃的,嘿嘿~~不过那一定是特殊情况下的特殊应急吃法:)

老公又问:豆腐怎么吃?

我说:水煮就不错。

仿佛已经看到了热烈的柴火拥抱黑黑的沙锅,而我的心沉浸在那清水里的白玉上,那刻,我也快变成其中等待名家雕刻的一方白玉印章。嗯,我自言自语:水煮最好,这是最随性的吃法,再配上一碟红油调味汁,那美味可以比拟石上清泉的快感。

但是,我在调料筐里发现了香水鱼的调料。哦~不错呀~辣辣的味道与清香的豆腐也是很搭的。就这样随遇吧~给老公做香水豆腐。

蒸了一锅白米饭,然后细细地将豆腐切成小方丁,回头望了望,冰箱里还会有什么呢?一层一层打开,发现了一个洋葱。紫紫的不仅颜色我喜欢,营养功效也是我看重的:哈~豆腐是养生的好宝贝,葱头是排毒的个中高手,二者搭起来不错呀~随缘随缘,天意哟~

非常简单的一餐:两双筷子,两碗白米饭,一盘香水豆腐。

坐在他的对面,看着他大口大口地咀嚼着米饭、豆腐,我想,他一定说不出:我喜欢这样的白米饭,我喜欢这样的香水豆腐,我喜欢老婆给我做的简单饭食。但我感受得到他说不出来或者不想明说的内容。

我们俩的生活就是这样的,有简单的有的复杂,有开心的有郁闷的,但很多时候,生活是我心里的一锅清水豆腐,在更多的时候,它是我调理出来的酸甜苦辣的各味豆腐:比如香水豆腐……

随喜。

香水豆腐

上做法:

1、豆腐切小方丁,放入盐水中泡15分钟

香水豆腐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