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热菜菜谱 > 正文

萝卜肉丸子

2012/2/8 13:04

食尚煮妇
食尚煮妇 blog
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俗话说:冬吃萝卜夏吃姜,不劳医生开药方。冬季人们往往活动少,而吃肉较多。吃肉则易生痰,易上火。在吃肉的时候搭配一点萝卜,不但不会上火,更会起到很好的营养滋补作用。

今天就用萝卜和肉末做一道菜〔萝卜肉丸子〕

萝卜肉丸子

原料:

猪肉末200g,白萝卜100g,葱,辣椒少许

调料:

酱油,料酒,味精,高汤,淀粉

做法:

将萝卜刨成10cm长的细丝,用少许的盐腌5分钟,挤去水分。

猪肉末加酱油、料酒、味精搅拌均匀,捏成直径2.5cm的小丸子。

在肉丸子的外面绕上萝卜丝,放在盘子上,用高火蒸5分钟。

葱,辣椒切成末。锅里放一碗的高汤(没有高汤也可用鸡精),加盐,放入辣椒、葱,烧开,用稀淀粉水勾芡后浇到蒸好的肉丸子上。

健康提示:

萝卜含丰富的维生素C,含一定量的钙、磷、碳水化合物及少量的蛋白质、铁及其它维生素。萝卜可以通气消食、祛痰除胀,姜能散风寒,开胃增食欲。常吃萝卜可降低血脂、软化血管、稳定血压,预防冠心病、动脉硬化、胆石症等疾病。

原文地址: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3f09617e010082ql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