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热菜菜谱 > 正文

清蒸鹅掌

2012/2/8 12:44

≮美食原料≯

鹅掌500克,冬笋50克,熟火腿25克,水发香菇25克.熟鸡油25克,盐6克,味精1克,葱段20克,姜片10克,鲜汤适量。

≮美食做法≯

1、将鹅掌去掉外皮,洗净,投入开水锅用小火煮45-60分钟,达到六七成熟时捞出稍凉,用刀从掌背划开一小刀口,剔去趾甲和掌骨,放在鲜汤碗内,浸泡 1个小时左右,以增加鹅掌鲜味;熟火腿和洗净的冬笋,香菇均切成长方薄片,

2、取一大碗,碗底先放葱段,姜片,再码上火腿片,冬笋片和香菇片,最后整齐地摆上从鲜汤碗里捞出的鹅掌,再撒上盐和味精,倒入浸泡鹅掌的鲜汤,加盖,入屉,架在水锅上用旺火,沸水,足气蒸15-25分钟,蒸至鹅掌嫩熟入味时,下屉,翻扣在另一大盘中,把葱段,姜片拣出不要,淋入溶化的鸡油即成。

≮美食特色≯

柔韧脆嫩,清鲜香浓。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