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热菜菜谱 > 正文

卤藕焖猪蹄

2012/2/8 13:00

授权原创博客:宝宝家de健康美食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——美食中国

用料:

新鲜猪蹄、熟卤藕、卤料包、花椒、干辣椒、姜

猪蹄处理方法:

* 除异味。将猪蹄斩成块,冲去血水,将小半碗香醋拌匀,在醋里浸泡25分钟,浸泡的过程中翻动一下。25分钟后冲去猪蹄表面的醋汁,备用。

* 焯水。水烧开,倒入猪蹄,加入料酒,煮开5分钟后捞出。

制作方法:

1、高压锅内倒入清水,没过猪蹄就可以了,加卤料包、花椒、干辣椒、姜片、老抽、1小勺子香醋、广东米酒,在高压锅内炖25分钟左右猪蹄就软烂了。

2、卤藕切块,放入锅内同猪蹄一块焖,焖的同时加适量盐、冰糖,鸡精、胡椒粉,煮到汤汁有点浓稠就OK了。(如果没买到卤藕,用新鲜的也是一样的,就在炖猪蹄的时候一块放进高压锅里炖就行了!)

卤藕焖猪蹄

将它盛到煲里,放在小炉子上,咕嘟,咕嘟,,,就这么热腾腾的,边煮边吃,温暖的感觉其实就是这么简单!!

原文地址:http://baobaoma.blog.sohu.com/21844865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