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热菜菜谱 > 正文

杭椒牛柳

2012/2/8 14:38

菜菜的食摄空间
菜菜的食摄空间 blog
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杭椒牛柳

原料:

牛里脊肉一块、杭椒一盒、蚝油、淀粉、料酒、盐、生抽、黑胡椒粉、葱姜蒜碎、糖、鸡蛋清一个、油小勺来一勺。

做法:

1、牛肉切成小拇指大小的条,放在碗里,放入一个鸡蛋清、一点蚝油、一勺淀粉,一点料酒,黑胡椒粉若干,最好是研磨的那种,倒小半勺油,用手抓均匀了,腌制20分钟;

2、杭椒切成跟肉一样长短的段待用,葱姜蒜碎待用;

3、锅里放油,滑入牛肉条,大火快速翻炒至变色后捞出来;

4、锅里放底油,放入葱姜蒜碎,炒出香味后,倒入杭椒翻炒出味道后,放入牛肉,加蚝油,生抽,糖,盐翻炒均匀后,加研磨的黑胡椒粉,出锅。

【唠叨几句】

1、牛肉腌制里鸡蛋清、淀粉、还有那小勺的油都是让牛肉保持肉质滑嫩的秘诀,一个不能少的说

2、杭椒不辣,大口吃没事。

3、黑胡椒最好用西餐研磨瓶的那种,普通的黑胡椒粉出不来那个味道。

原文地址: 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623655520102duko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