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热菜菜谱 > 正文

荷香南乳鸭翅

2012/2/8 14:38

老鱼家的戏
老鱼家的戏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小戏戏心中,还是最盼望过年过节,除了可以吃到油亮亮的大鸡腿,还有妈妈最拿手的南乳扣肉,但我从小就不敢吃肥肉,母亲就只好多放些南乳,让我可以用蒸出来的带着乳香扣肉汁拌饭吃,在那个少荤腥的年代,南乳汁拌饭成了我心底最香最浓的好滋味。

无独有偶,有次和朋友说起南乳汁送饭,说着说回忆着回忆着,那种单纯的、原始的、香浓的、满足的记忆令我们眼中皆闪亮,都是大家记忆深处最独特最熟悉的滋味所在。

荷香南乳鸭翅

荷香南乳鸭翅

原料:

鸭中翅300克、荷叶1张、南乳3块、盐2克、料酒5克、生抽3克、蚝油3克、姜丝少许。

做法:

1、鸭中翅洗净,沥干水,放于调料盆中,加入盐、料酒、生抽、蚝油、姜丝等拌匀;

2、加入南乳,捻碎,再倒入少许南乳汁,腌制30分钟;

3、腌制鸭翅的时候,用清水净干荷叶泡发;

4、取一个砂锅,在锅底放置几根竹签,摆入荷叶,再码入腌制好的鸭中翅,倒入一小碗清水,中火烧开,调成小火慢慢焖至鸭中翅成熟上色即可,建议留一点南乳汁,拌饭一流。

荷香南乳鸭翅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