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热菜菜谱 > 正文

菠萝咕咾肉

2012/2/8 14:38

授权原创博客:河南军嫂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——美食天下

据说,菠萝咕咾肉是流传至国外最广泛的一道中国菜了,此菜最主要的特点就是汁红眼亮,酸甜适口。我不说了啊,再说就又要流口水了。偷偷告诉大家哈,这道菜真开胃,我今儿吃的太多了,一整天都在活动、活动、活动,可想,此菜给我造成的后果有多么的严重。

原料:

猪里脊300克、红尖椒1个、小个的菠萝2/3个、番茄酱、生抽、白砂糖、醋、水淀粉、盐、白胡椒粉、料酒、全蛋液面粉

做法:

1、将菠萝去皮洗净,切小块,放在盐水里浸泡;红尖椒洗净切斜刀块;用45ml番茄酱+30ml醋+10ml生抽+30g白砂糖+50ml清水+15ml水淀粉,兑成酸甜汁备用。

2、里脊肉洗净,切成2cm的块,放入碗中,加盐、生抽、白胡椒粉、料酒,用手抓匀,腌制十分钟。

3、将腌制好的里脊肉块蘸匀蛋液,然后均匀的裹上一层面粉,并抖掉多余的面粉。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