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热菜菜谱 > 正文

荠菜肉圆

2012/2/8 14:38

授权原创博客:大炒勺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——美食天下

荠菜肉圆

安徽有两宝,一种是“贡菜”,还有就是“荠菜”。明太祖朱元璋老家为安徽凤阳人,因此对这两种蔬菜情有独钟。

“贡菜”是一种植物,学名为“苔菜”,由于很多都是干制品,因此也叫做“苔干”。此种蔬菜,属莴苣类植物,干制后很好储存。

“荠菜”过去是一种野生植物,营养价值极高,现经过人工培育可大面积种植,明朝时,安徽的地方官吏每年都要向朝廷进贡一定数量的苔菜和荠菜,因此统称为“贡菜”。

由于“苔菜”受气候和土壤的限制,因此,只有在安徽这种蔬菜长得才会比较好。而“荠菜”却很容易成活,目前其他省份也都在种植,所以人们称的“贡菜”大都指的是“苔菜”。苔菜我没买到,今天就用荠菜做道安徽的特色菜肴,叫做“荠菜肉圆”也叫做“荠菜元子”,具体做法如下;

荠菜肉圆

原料:

猪肉馅200克、熟猪肉末50克、荠菜末100克、冬菇末20克、荸荠末50克、炒糯米碎120克、鸡蛋液适量、绍酒15克、香油5克、葱末10克、姜末10克、淀粉适量、盐3克、味精2克、胡椒粉少许、烹调油适量。

荠菜肉圆

做法:

1、猪肉末里放入葱末、姜末、味精和盐;

2、再撒入少许胡椒粉;

3、滴入几滴绍酒;

4、倒入少许香油拌匀;

5、拌匀后,再放入少许淀粉;

6、用手反复的把肉末抓匀,要使之上劲才行;

荠菜肉圆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