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热菜菜谱 > 正文

清蒸桂鱼

2012/2/8 14:38

玉池桃红的博客
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桂鱼为鱼中佳品,肉质丰满,细嫩肥美,且骨剌极少,没有乱刺,非常适合我这种喜欢吃鱼又不会吃鱼的人了。

对于这种肉质鲜美的鱼来说,清蒸是最好的烹调方法,清蒸的方法既能保持它的原本美味,制作程序又很简单。美味的料理应该是简单易做、不见得非要通过复杂的烹饪程序,也不用花太多的时间就能凸显食物的美味,这才能得到大家的认可和接受。

原料:

桂鱼一条(500克左右)、干红椒一个(新鲜红椒更好)、姜、葱、料酒、盐、蒸鱼豉油、植物油。

做法:

1、桂鱼在去鳞去除内脏后洗净,抹干水分。

2、用两汤匙料酒和少许盐抹于鱼表面,腌制十分钟。

3、姜去皮切粗丝,葱切粗丝放入鱼肚子中,入蒸锅大火蒸十分钟(水开后放入开始计时哈!)。

4、蒸鱼的时候把一根葱切丝,切好的葱丝放入冰水中浸泡片刻口感会更好,样子也会卷起来,也好看些。干红椒去籽切丝备用。

5、鱼蒸好后掉去一部分汤汁。汤汁可以做汤用哈,不要倒掉哦。将葱丝、红椒丝放在鱼身上,浇上蒸鱼豉油。

6、将少许植物油倒入锅中烧热,淋在鱼身上即可。

原文地址:http://hnayhrh.blog.163.com/blog/static/42133888201171735419411/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