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热菜菜谱 > 正文

五香时蔬煲

2012/2/8 14:38

馨月の食色元素
馨月の食色元素blog
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此菜是随手做的,无谱。因为使用了五种原材料,故起名:五香时蔬煲,暂且归档为老月餮食。做法极其简单,原材料超级普通...再说下去你该痛扁我了,这么普通的菜还拿出来得瑟啥啊,因为,因为,不加过多的调料,还蔬菜本来的香气,好吃才是硬道理嘛。此懒方还适合于所有焖烧锅,铸铁锅等长时间焖烧不焦锅不糊底的所有锅具。

五香时蔬煲

原料:

五花肉100克、长茄子一根、芸豆一把、豆腐一块、蒜三瓣、生抽两大匙、甜面酱一大匙、耗油一小匙。

做法:

1、所有菜洗净,五花肉切长条,茄子切长条,芸豆掰条,豆腐切块,蒜切片;

2、锅放少许油,加入五花肉小火煸炒;

3、炒至肉出油变小,加入蒜片炒香;

4、加入蔬菜;

5、淋上调料;

6、略翻一下使调料散开;

7、小火盖锅盖焖,中途可时不时翻翻,看看菜的成熟情况;

8、开锅,吃饭。

五香时蔬煲

其实,根据自己喜好,可随意调整菜码,或加土豆,或加豆角,您随意...只是五花肉断然不可少,可谓此菜之亮点,爱肉的银您懂得。

原文地址: 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4fdcb72b0100x524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