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热菜菜谱 > 正文

姜葱梭子蟹

2012/2/8 14:37

三石美食
三石美食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炎热中透出丝丝凉意,花重处飘来缕缕菊香,这一切似乎都在告诉我:秋天到了!

对辛勤耕耘的劳动者来说,秋天是收获果实的季节;对古往今来的文人墨客来说,秋天是感天悯人、抒发情怀的季节;而对所有热爱美食的人来说,秋天则是观赏美景、品尝美味的盛大节日。在这个菊黄蟹肥的季节,我就给大家带来一道应季美味-姜葱梭子蟹。

梭子蟹因其两甲尖尖,型似织布的梭子而得名,有的地方又称“白蟹”或“花蟹”,是产自沿海地区的重要蟹种。梭子蟹肉质细嫩洁白,膏黄丰满鲜美,富含蛋白质、脂肪及多种矿物质,是养生滋补的上佳之选。吃蟹很讲究季节,有“夏吃尖脐秋吃圆”的说法。因此,秋天吃蟹,应以肉肥黄多的圆脐雌蟹为首选。吃蟹更注重新鲜,一定要买活蟹,并尽快食用,否则,蟹体积累的毒素就有可能危害人的身体健康。

螃蟹的吃法,以清蒸、蘸食最为常见,而我今天的做法,是以姜、葱生炒之,做出来红白相间,煞是好看。因姜葱有去腥增香的作用,故炒蟹更显鲜美可口,诱人食欲。

好蟹还需好锅炒。为了追求至鲜至美,这次炒蟹,我特意选用了喜时“厨神”全功能中式炒锅。这款炒锅,专为中国主妇设计,采用三层钢结构,导热均匀快速,少油无烟,健康环保。喜时炒锅虽是国产品牌,但设计精美,简洁流畅,大锅底,宽锅身,往灶台上一放,显得霸气外露。

姜葱齐备,蟹也洗净切好了,倒入油锅中,只听滋滋作响,再轻轻翻动一下,香气顿时溢满了厨房……

把酒对月,持蟹赏菊,佳节佳景,美食美器,人生如此,夫复何求!中秋将至,在这团圆详和的节日里,给你的挚爱亲朋也准备一道姜葱梭子蟹吧!

又是菊黄蟹肥时……姜葱梭子蟹

姜葱梭子蟹

原料:

梭子蟹

做法:

姜葱梭子蟹

姜葱梭子蟹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