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热菜菜谱 > 正文

香辣蟹

2012/2/8 14:37

地
食全食美的五味人生 blog
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参考了一些川味香辣蟹的做法,用白酒腌制更添香味,浑身裹粉下油锅略煎。然后放入干红尖椒爆炒,加入祕制调料炒香肉蟹,只需要短短几分钟,一盆色泽金黄,鲜香麻辣的香辣蟹就炼成了。扑鼻的香味很能诱发人的食欲,入口之后,先是蟹壳略有的一丝麻辣让味蕾跳跃,再透过里面丝丝蟹肉的鲜美,三者色,香,味的融合真是美妙至极。

爱蟹之人,尽管换着方式打造属于自己的香辣蟹,让味觉体验一次巅峰中的快乐,也是人生一大幸事。

香辣蟹

私房【香辣蟹】

原料:

一斤的大肉蟹分成6—8块(用刷子洗净)、干红辣椒一大把、姜片、大蒜头、花椒适量、白酒、生抽、白糖、淀粉。

做法:

1、将肉蟹洗净,去掉内脏,尾部。分成六份。(放入少量白酒里面腌制几分钟,成品更香);

2、(豆豉,姜末,蒜末浸在香油,麻辣油中一个小时)在肉蟹身上均匀裹上淀粉;

3、锅内热油,放入剥好的蒜瓣,炸至黄色,捞出;

4、将蟹肉放入油中炸大概3分钟后捞出;

香辣蟹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