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糕点小吃 > 正文

空心芝麻烧饼

2012/2/8 18:02

Nicole的生活书
Nicole的生活书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昨天的烤鸭,看来大受同学们欢迎,由此推断,喜欢吃肉肉的同学还真不少啊 昨天提到了一鸭双吃,却只介绍了荷叶饼卷鸭肉的吃法儿,今天兑现我的承诺,介绍烤鸭另一种吃法儿的主角:空心芝麻烧饼。

与普通烧饼相比,这空心烧饼的做法,确实稍稍讲究一些,因为最终饼的内芯需要掏出,如果掏得不整齐,就会影响卖相了,所以,一定要记住一个要领:舍得放油。作为内芯的面团,在包入饼皮之前,需要裹一层油,要尽可能裹得均匀、裹得饱满,只有这样,才能保证烧饼出锅的时候,皮和芯可以完美剥离。

刚出锅的小烧饼,热腾腾的香味儿真是挡也挡不住,吃的时候沿着饼的边缘剖开1/2,将里面的小面团小心取出,就可以得到一个完美的空心烧饼啦 接下来的工作,就是给小烧饼填饱肚子,可以根据自己喜欢,夹入各种肉和菜,不过,最好避免汤汁多的,吃起来容易脏手。

说实话,单说吃烤鸭,这空心芝麻烧饼不是必须的,但有了它,绝对可以为吃烤鸭的过程锦上添花,让人更彻底地享受美味。

空心芝麻烧饼

原料:普通面粉120g、酵母粉2g、白砂糖1茶匙、温水80g、白芝麻适量。

做法:

1、面粉中放入白砂糖,搅拌均匀;

2、酵母粉用温水调匀,倒入面粉中;

3、将面粉揉成面团,盖上湿润的纱布,放置温暖处进行发酵;

4、面团发酵至两倍大时取出,反复揉至面团光滑;

5、将面团搓成长条状,分成若干面剂,面剂需要一半大,一半小,将大些的面剂擀成圆片,另取一个小些的剂子捏成面球,沾一层油,放在圆片中央;

6、用原片将小面球包进去,收口向下摆放,轻轻按成圆饼;

7、电饼铛刷一层油,进行预热;

8、小饼刷一层水,粘一层白芝麻,放入预热后的电饼铛,芝麻面朝上,小火慢慢烙熟即可。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