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热菜菜谱 > 正文

瓦块鱼

2012/2/8 14:37

授权原创博客:河南军嫂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——美食天下

有段时间没有做鱼了,上次做的红烧鱼很不怎么样,主要是样子很丑陋,因为我老公说了,他看电视上说在煎鱼之前用蛋清涂抹鱼身,这样煎出来的鱼皮不会粘锅,而且非让我试,结果粘的一塌糊涂,超级郁闷,看到我老公恨不得把他吃了。这次我吸取的上次的教训,我不听他的损招了,结果煎出来的鱼很完整,可以说是丝毫未少,做出来的鱼也很漂亮,由于这鱼是我亲爱的母亲大人收拾好、直接切成了块放进了冰箱里的,所以我就不在此叙述刀工了,不知道如何宰杀和收拾活鱼的朋友们,你们可以去卤煮鲍鱼的博客里面看他的“私家烤鱼”篇,那里有详细的过程,我就不重复了。

原料:草鱼(去头尾留中间部分)两斤、干辣椒3个、姜丝、葱段、水。

腌制料:姜末、葱丝、生抽2大匙、盐1/4小匙、糖1小匙、料酒1大匙。

调味料:生抽2大匙、糖1小匙、温水1又1/2大匙、陈醋1小匙、香油1/4小匙,混合在一起。

水淀粉:用玉米淀粉1大匙和30ml的水混合均匀。

做法:

1、将鱼块用腌制料拌匀,腌制最少两个小时,期间隔一段时间用筷子给鱼块翻翻身,使其更好的入味。

2、平底锅倒入适量的油(油量不需要太多,比一般炒菜时稍微多一点点就行),用中小火慢煎至鱼块两面呈金黄色,盛出备用。

3、炒锅冷油,用中小火煸炒辣椒、姜丝出味,然后再加入葱段炒香,倒入鱼块(不要翻动,以防止鱼块碎掉),加水(水量达到鱼块的1/3),盖上锅盖焖烧至汤汁收汁(因为鱼块已经煎过,所以很好熟,大概也就是七八分钟的样子),倒入调味料,开大火催个三五分钟后淋入水淀粉即可。

我们家这次买的草鱼是四斤六两,除去头尾,大约两斤半左右,中间部分我妈切了六块,这道菜一端上去,大家立即一扫而光,很是给我面子,看到大家吃的很香的样子,我心里就一个字——美!嘿嘿。

原文地址:https://home.meishichina.com/space-67976-do-blog-id-88593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