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热菜菜谱 > 正文

东安子鸡

2012/2/8 14:37

授权原创博客:大炒勺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——美食天下

千年历史名菜“东安子鸡”

“东安子鸡”这道菜,始创于唐代的开元年间,由湖南省东安县的一些酒家所发明,距今已有上千年的历史。

相传,当年的东安县城虽然不大,但,南来北往的商人都必经此地,市井也较繁华。一次,有几位北上去长安做生意的商人路经此地,夜晚寻店投宿后,大家由于一路上饥肠辘辘,便请店家先安排饭菜,此时客店里厨房早已经打烊,无奈之下店主便命厨师把几只白日里煮熟的剩鸡剁碎,为客商炒来吃,没想到味道奇佳,深受客商的赞赏,不由得问起此菜的名称,老板灵机一动,便起名为“东安鸡”。

后经客商们的一路宣传,其美誉直达长安。此菜便逐渐开始名声大噪,深得过往客商们的青睐。当时的这道菜是,此地不知,外阜全晓,就连县太爷也都是后来才知道本县有这么一道名菜的,为了一探究竟,自己亲自去品尝,食过之后,感觉味道确实不错,县太爷后来建议店家,使用嫩鸡制作味道会更好,后来便改名为“东安子鸡”。

此菜经不断改良一直流传至今。这也叫歪打正着,奇事一桩,本来是应付燃眉之急,店伙计们是胡炒一通,只是为的让客人吃饱,没想到却炒出了一道历史名菜,呵呵!

“东安子鸡”说白了,就和回锅肉差不多,只不过使用的不是猪肉而是鸡,此菜的做法也很简单,今天就做这道千年的历史名菜“东安子鸡”,其主要做法如下。

东安子鸡

原料:

鸡腿肉一只300克、红椒条30克、青椒条30克、洋葱条30克、葱末3克、姜末3克、蒜末10克、干辣椒5克、酱油5克、醋10克、白糖10克、绍酒10克、味精1克、盐2克、香油5克、水淀粉适量、烹调油适量。

东安子鸡

做法:

1、把熟鸡腿去骨切成条;

2、勾兑碗芡;碗里放入味精1克、盐2克、白糖10克;

3、倒入酱油5克、醋10克;

4、再倒入绍酒10克;

5、放入适量水淀粉搅匀;

6、最后把葱末3克、姜末3克和蒜末10克倒入碗芡中备用;

东安子鸡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