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热菜菜谱 > 正文

自制南瓜粉蒸肉

2012/2/8 14:37

YOYOの食色空间
YOYOの食色空间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不再淡定的五花肉【自制南瓜粉蒸肉的做法】微博上神么可爱的名字都有,有个MM的名字就叫:想要淡定的五花肉,一个顽皮又淡定的淑女O(∩_∩)O 关于南瓜,怎么做都喜欢吃,当南瓜肉遇上五花肉,就像彗星撞地球,就像美女猛回头,就像树上掉下两只猴,就像震倒两排楼 ╮(╯▽╰)╭,不瞎扯了,我是想说,南瓜粉蒸肉那味道真是不错,五花肉不淡定了,想淡定也不成了,肉不油腻了,南瓜吸足了肉和酱汁、米粉的香气,口感变得绵软甜香又有些咸味,很象咸蛋黄。跟着我一起看看这自制南瓜粉蒸肉的做法吧!

原料:

南瓜500克、带皮五花肉800克、蒸肉米粉200克、郫县豆瓣酱1勺、豆腐乳汁1勺、黄酱1勺、老抽1勺、黄酒1勺、白糖1勺、清水半杯。

做法:

1、五花肉切片,放入郫县豆瓣酱、豆腐乳汁、黄酱、老抽、黄酒、白糖,腌制1小时,拌入蒸肉米饭和适量水。

2、南瓜洗干净,去瓤切成大片。

3、铺一层南瓜,再铺一层米粉肉,再铺一层南瓜。

4、依次南瓜、米粉肉、南瓜、米粉肉,铺满整个大碗。

5、放入蒸锅,大火蒸制2个小时,直到米粉肉软烂。

蒸肉米粉买不到,可以自己DIY,做法是:400克大米,加1茶匙花椒、加2个干辣椒,用小火炒到发黄,倒入料理机,研磨成一1/2小米大小的颗粒就可以了。拌米粉肉时,一定要加些清水,加入的比例,就是用手使劲握紧肉时,会有水珠微微渗出即可。铺南瓜片、粉蒸肉时,每铺一层都要适当压实,这样将来蒸熟倒扣出来,才不会发散倒掉。

蒸好的南瓜粉蒸肉,肉不油腻了,南瓜吸足了肉和酱汁、米粉的香气,口感绵软咸香,很好吃。448~

原文地址: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48c44d750102dr8g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