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热菜菜谱 > 正文

香草番茄烤鸡

2012/2/8 14:35

Nicole的生活书
Nicole的生活书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但凡热爱厨房、热爱美食的人,人人都可以拥有属于自己的私房菜,不必追溯宗派、不必讲究套路、不必强求正宗,只需顺从自己的心意、追寻自己的灵感、做出自己的味道…任谁吃了都会永远记得,这,就是你的手艺、你的味道…

这道香草番茄烤鸡,就是属于我的私房菜,吃过的人都会记住,这是我的拿手菜。这道菜之所以私房,不在菜名儿、不在材料,而在做法儿,这种先腌后烤的处理方法,使鸡肉鲜嫩多汁,酸甜适口,香草的加入又增添了风味,毫不谦虚地说,真的非常美味。

这道菜很适合恋人之间的二人世界,也适合小型的家庭聚会,因为它不止味道特别,色彩、造型都非常抢眼,吃到它的人,身心都会愉悦起来…

香草番茄烤鸡

原料:鸡胸肉1块、番茄1个、青红椒各1个、洋葱半个、混合香草少许、番茄酱少许、马苏里拉奶酪30g、生抽2汤匙、蜂蜜2汤匙、盐少许。

做法:

1、将鸡胸肉放在案板上,用刀刃在正反面反复轻敲大约5分钟,使鸡肉松弛,腌时容易入味;

2、取一个番茄轻划十字刀,在明火上烤1分钟左右,即可轻松去皮;

3、番茄去皮,挖去内芯,切成丁;

4、番茄丁中加入少许盐;

5、加入番茄酱,搅拌均匀;

6、用搅拌后的番茄腌制鸡肉10分钟;

7、洋葱切环,青红椒切圈;

8、马苏里拉切成条状;

9、在鸡肉中加入少许混合香草;

10、加入生抽和少许蜂蜜,再腌制5分钟;

11、烤盘内铺上锡纸,淋入少许油,抹匀,铺上洋葱圈:

12、将鸡肉和番茄丁一同放在洋葱圈上,再撒上青红椒和奶酪,烤箱220度预热,放入中层,烤制10分钟左右。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