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热菜菜谱 > 正文

咖喱大虾

2012/2/8 14:35

卤
卤煮鲍鱼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相对咖喱蟹来说,我还是更加喜欢咖喱大虾,虽是近似的口味,但是感脚大虾吃起来更加的过瘾些个,不像螃蟹似地吃起来那么的费劲,吐壳的工序占据了大部分的品味时间。吃罢大虾,汤汁儿拌个米饭唔的,大口儿大口儿的囫囵吞下,相当的值得回味。

咖喱大虾

原料:大对虾3只(约300克)、白兰地30ml,白胡椒粉一小撮、盐2克、干香茅草1根、干葱2个姜片3-4片、葱白2段、姜黄粉(5克)、泰式咖喱粉(15克)、咖喱块2块、盐2-3克、糖20克、红辣椒油12ml、椰浆250ml、水50ml、红椒丝、葱丝、红辣椒油适量。

做法:

1、大虾剪掉虾枪,用牙签从剪口处伸入挑出头部的沙包;

2、用牙签在尾部第二节出插入,向上挑断沙线;

3、然后在虾头后第二节插入,挑出整根沙线;

4、大虾清洗干净后控干水分加入腌制调料拌匀后腌制15分钟备用;

5、锅内热油,油热后下入香茅草,干葱片,姜片葱段爆香后转小火加入咖喱粉姜黄粉炒香;

6、倒入椰浆和水;

7、加入咖喱块煮化;

8、下入大虾后加入盐糖调味,盖盖转小火儿焖制7-8分钟;

9、待汤汁浓稠后关火,淋入辣椒油,撒上红椒丝,葱丝制作完成。

碎嘴唠叨:

1、大虾在制作前一定要去掉虾枪沙包和沙线,虾头不要剪得太多,避免头部虾油流出;

2、如果想保持大虾完整,请采用图中的挑线方法;

3、腌制时使用口味较清淡并有独特香气的酒为宜,比如白兰地,白朗姆,白葡萄酒或者低度曲酒;

4、干葱有种独特的香气,如果没有加入少许洋葱替代,如果有新鲜香茅草更好,没有用干香茅草替代。

原文地址: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5e37b7a50102dqqt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