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热菜菜谱 > 正文

茶香鳕鱼

2012/2/8 14:35

授权原创博客:粉竽粘糖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——美食天下

婆婆前段时间给我来电话,说要寄些好吃的干货过来,这段时间我就开始慢慢清理冰箱的存货,腾出地方放婆婆寄来的干货。找出一块鳕鱼,想做香煎鳕鱼,一看天气这么热,还是蒸着吃吧,加点绿茶和柠檬,清淡美味。

茶香鳕鱼

原料:

鳕鱼1块、太平猴魁25克、柠檬1/2个、大葱1段、姜2片、姜葱蒜粉1/3茶匙、盐1茶匙、1汤匙生抽、香油适量。

做法:

1、材料、配料备好;

2、将太平猴魁冲入少许沸水洗一洗去浮尘,将水倒出,再次冲入沸水,泡出茶汤;

3、柠檬皮切成丝,泡入水中5分钟后沥干水份(可以去除柠檬皮苦味),姜切成碎粒,大葱切成葱丝泡入用水待用;

4、将鳕鱼放入碗中,加入姜葱蒜粉、盐、姜粒,倒入泡好的茶汤拌匀后腌制30分钟;

茶香鳕鱼

5、6、将泡过的茶叶放入碗中,鳕鱼放在茶叶上,锅下水烧开后,盖上盖大火蒸六分钟;

7、倒入一汤匙生抽,撒上柠檬丝和葱丝,盖上盖焖1分钟;

8、另锅下油烧开后,淋在鳕鱼上即可。

茶香鳕鱼

【营养分析】

1、鳕鱼具有一定的保健功效:肉:活血祛瘀;鳔:补血止血;骨:治脚气;肝油:敛疮清热消炎。

2、鳕鱼肝可用于提取鱼肝油,鳕鱼肝油对结核杆菌有抑制作用。

3、鳕鱼胰腺提取的胰岛素,有较好的降血糖作用,用于治疗糖尿病。   

4、鳕鱼低脂肪、高蛋白,刺少,是老少皆宜的营养食品。鳕鱼具有高营养、低胆固醇、易于被人体吸收等优点。   

5、鳕鱼鱼脂中含有球蛋白、白蛋白及磷的核蛋白,还含有儿童发育所必需的各种氨基酸,其比值和儿童的需要量非常相近,又容易被人消化吸收,还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和钙、磷、铁、B族维生素等。

茶香鳕鱼

原文地址: https://home.meishichina.com/space-176562-do-blog-id-204656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