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热菜菜谱 > 正文

小炒苦槠豆腐

2012/2/8 14:35

海蓝澜的美食博客
海蓝澜的美食博客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来自瑶里的苦槠(zhu)豆腐是朋友带回来哒,非常天然的绿色食品。据说如果不在当地生活,很难见到正宗的苦槠豆腐,我是第一次见,你有木有见过。秀丽而古朴的瑶里,是美食家的乐园,恬静原始的生态蕴育着旺盛的活力。古有云“泉甘而土肥,亦美壤矣...”

干干的苦槠豆腐似块木板,经过浸泡之后,像极了吸饱水的海绵。炒也好,炖也罢,微微的苦涩让你麻木的味觉一丝警醒。关于苦槠豆腐的做法,搜遍了网络,少之又少。所以呢,俺依着自己的想法,按着包装的提示,自创了一道苦槠豆腐的新吃法,哈哈,效果不错。做好的苦槠豆腐,色泽诱人,略微透明。肥嘟嘟的块头,吃起来有点像魔芋,清香扑鼻。来自大自然的恩赐苦槠豆腐,慢慢享用吧。

小炒苦槠豆腐

原料:苦槠豆腐若干块、肉馅适量、腌好的雪菜半小碗、干辣椒少量、大蒜5瓣、油适量、生抽适量、水适量、小葱末适量。

做法:

1、取所需的苦槠豆腐;

2、用冷水浸泡;

3、大约20-30分钟后,苦槠豆腐吸饱水,成海绵状;

4、将其切三角块,并备好其他材料(干辣椒掰碎、葱切末、蒜切片);

5、锅里的油热后,先煸炒肉馅;

6、肉馅变色后,加入蒜片和干辣椒碎炒香;

7、放入雪菜;

8、煸炒1分钟后,加入苦槠豆腐;

9、加少量生抽调味;

10、加适量的水;

11、略微炖煮一小会儿;

12、至苦槠豆腐变透明,撒葱末出锅即可。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