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热菜菜谱 > 正文

荷香粉蒸肉

2012/2/8 14:35

人间烟火:事无事,味无味
人间烟火:事无事,味无味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这个季节,最鲜的食物,一定是‘大珠小珠落玉盘’的玉盘。其实正是荷花盛开的季节,卖鲜荷叶的还较少。但这时的荷叶正鲜嫩清香。等到荷花谢过,荷叶也早已由嫩绿变成了墨绿。虽然味道也浓,但看着将要枯萎的残荷,总还是有些人生不得已的遗憾。

用荷叶,可以煮粥,可以沏茶,可以包着各种肉来蒸,解腻又清香。

荷香粉蒸肉(3-4人份)

原料:五花肉500g、大米150g、荷叶3张、土豆1个、豆瓣酱2汤匙、郫县辣酱2汤匙、老抽2茶匙、生抽2汤匙、料酒1茶匙、干红辣椒3个、八角2个、油少许。

做法:

1、备料。锅里加少许油,放入豆瓣酱和郫县辣酱稍炸一下,备用。五花肉切成厚不超过5mm的大片;

2、肉中加入老抽2茶匙,生抽2汤匙,料酒1茶匙,还有炸好的酱拌匀,腌制20分钟。荷叶洗净,分成几片;

3、米倒入锅中(米不要洗),加入辣椒和八角中火翻炒至米发黄。冷却后,挑出辣椒和八角加入肉中,把米加入料理机中打成比较粗的粉状(打几秒钟即可)。加入腌好的肉中,拌匀;

4、小蒸屉中先铺几片土豆,然后铺上肉。蒸锅中加足量水,放入小蒸屉,大火烧开后转中火,蒸90分钟。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