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热菜菜谱 > 正文

果仁红薯丁

2012/2/8 14:34

风中彩虹的美味情缘
风中彩虹的美味情缘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真正的高纤零食:果仁红薯丁

红薯是人人皆知的防癌食品,熟红薯和生红薯位列防癌蔬菜的第一、二名。红薯最令人熟知的保健作用之一,就是它柔软的膳食纤维,虽然同是纤维,却口感细腻,非常好吃。

各种坚果是非常好的食物,富含铁、锌、钙、镁等多种矿物质,还有丰富的维生素E、B 族维生素,及多种抗氧化物质。膳食纤维含量也很高,尤其是杏仁和芝麻的纤维在10%以上,大杏仁的纤维达18.5%。

这些坚果基本都是油料作物,可以加工成我们平时吃的烹调油。但是在加工过程中,矿物质和B族维生素,所有的膳食纤维,大部分抗氧化物质,以及一部分维生素E都会被破坏或损失,所以,烹调油的营养价值远比不上作为油料的这些坚果高。

每天吃一小把坚果,对健康非常有益。只是坚果热量高,一定要适量,每天一小把,足矣。

果仁红薯丁

原料:

红薯2个、芝麻、杏仁、核桃仁各适量。

果仁红薯丁

做法:

1、将红薯洗净削去外皮切成小丁,核桃仁和杏仁切成小碎粒,芝麻用擀面杖擀碎一些;

2、锅烧热后倒入一点油,随后倒入红薯丁,翻炒几下,将红薯丁摊开布满锅底,转小火,盖上盖子,慢慢烤;

3、红薯在锅中烤了一会后,香气慢慢飘出,红薯也会因水分减少体积有些缩小(过程中利用红薯本身的水分将其焖熟);

4、然后将几种果仁碎倒入锅中,一种翻炒,同时将火调大些,炒至红薯表面变干就可以了。

果仁红薯丁

备注:

果仁碎如果是生的,就多炒一会,味道会更香。

果仁红薯丁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