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热菜菜谱 > 正文

番茄魔芋虾球-低脂开胃

2012/2/8 14:34

紫
紫色透明——精致美食生活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夏天了,胃口不佳,没胃口、胃口变差,一日三餐也变得简单省事为执行标准。估计向我一样啥时候胃口都好的人,也不多吧。

没胃口咱不怕,找点开胃的菜来吃吃呗。什么菜最开胃呢?番茄菜自然而然首当其中。酸甜口人人爱,最适合夏天的伙食餐了。

夏天不再念想大肉菜了,清爽利落的海鲜备受偏爱。在家烹饪一道低脂开胃餐,让这个夏天吃肉减肥两不耽误吧。

锁定了海鲜和番茄口味,决定来一盘番茄虾球,担心口感单调,又加了低脂的魔芋。我用的是番茄酱,如果番茄酱太稠可以用水调开。虾仁用蛋清腌制一下口感会更嫩。

番茄魔芋虾球

番茄魔芋虾球--低脂夏季开胃餐

原料:

青虾250克、魔芋一盒、鸡蛋1枚、葱姜适量、番茄酱3汤勺、生抽1汤勺、料酒2汤勺、盐1茶匙、白糖1茶匙。

做法:

1、青虾去头去虾腺去壳处理干净备用;

2、处理干净的虾仁放入一个鸡蛋的蛋清;

3、再加入少许盐入一下底味,再加入料酒去腥,加生抽抓匀腌制15分钟;

4、热锅凉油,滑入虾仁过油炒制变红盛出备用;

5、三勺番茄酱放入碗中加入适量的水稀释,葱姜切成末。锅中留少许底油,放入葱姜末炒香后倒入番茄酱中小火加热只微微冒泡;

6、放入过油段生的虾仁和魔芋丝翻炒,炒制料汁包裹全身后即可盛出。

番茄魔芋虾球

番茄魔芋虾球

番茄魔芋虾球

番茄魔芋虾球

原文地址: 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610a6eb201017u39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