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热菜菜谱 > 正文

丝丝相扣

2012/2/8 14:34

授权原创博客:粉竽粘糖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——美食天下

鱿鱼的营养价值颇高,脂肪含量却极低,具有有滋阴养胃、补虚润肤的功能,黄瓜清甜爽脆,加上芝麻花生酱的香浓、鲜炸辣椒油的香辣和柠檬汁特殊风味,形成了一道营养健康的开胃凉菜。

丝丝相扣

原料:

鱿鱼250克、黄瓜1条、蒜2粒、姜4片、料酒1汤匙、精盐1/2茶匙、鸡精1/2茶匙、白糖1/2茶匙、白醋2-4勺、芝麻花生酱3大勺、芝麻油3滴、辣椒油(现炸)适量、柠檬2-3滴。

做法:

1、材料、调料备好;

2、鱿鱼洗净切成细丝、黄瓜刨成细丝、蒜压成茸备用;

3、锅中加入适量清水,放入姜片和料酒,烧沸后关火,放入鱿鱼丝焯熟(鱿鱼卷曲即可,不超过一分钟);

4、把焯过水的鱿鱼捞出过冷河;

丝丝相扣

5、鱿鱼沥干水份待用;

6、取一小碗,加入精盐、鸡精、白糖、白醋、芝麻花生酱、芝麻油、现炸辣椒油、蒜茸、适量温水调匀(按同一方向搅拌);

7、将黄瓜丝、鱿鱼丝放入碗中,然后将调好的酱料浇在上面;

8、用筷子拌匀后,滴上2-3滴柠檬汁,盛于盘中。

丝丝相扣

丝丝相扣

【温馨提示】

鱿鱼焯水的时候,把水烧开后关火,然后放入鱿鱼丝,鱿鱼丝卷曲即可,这样的方法鱿鱼更嫩滑鲜甜。

原文地址: https://home.meishichina.com/space-176562-do-blog-id-166772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