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热菜菜谱 > 正文

瓦罐煲沙茶鸡

2012/2/8 14:34

授权原创博客:思凡星·家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——美食天下

为了清理家里最后一点存货(干木耳),今天中午在家新试了这个菜---瓦罐煲沙茶鸡。以前吃过沙茶鸡,非常好吃。我想直接用瓦罐来煲肯定更好吃,再加上木耳吸收了了鸡汁,鸡又融入木耳的清香,绝配啊!

对于炎炎夏日,主妇们尽量精简工艺却不能减了味道,即保证无油烟又要保证口味,拿出我们主妇们的蒸、炖、煮、卤、煲为烹饪方式的厨艺绝活,简单的煮意,生活过的一样有滋有味!

瓦罐煲沙茶鸡

原料:

乌脚鸡半只(鸡用淹料抓均放冰箱淹30分钟)、黑木耳50克、沙茶酱、料酒、生抽、老抽、大葱、姜片、干辣椒。

瓦罐煲沙茶鸡

做法:

1、瓦罐底放少许油、把配料垫在底部;

2、木耳泡发好撕片和淹好的鸡块抓均放在配料的上面;

3、然后加入老抽、料酒、少许油、半碗清水;

4、中火转小火慢慢煲30分钟即可(中途用筷子经常搅拌防止粘锅)。

瓦罐煲沙茶鸡

瓦罐煲沙茶鸡

好诱人的瓦罐沙茶鸡,味道超棒!非常香!

瓦罐煲沙茶鸡

瓦罐煲沙茶鸡

原文地址: https://home.meishichina.com/space-16099-do-blog-id-95789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