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热菜菜谱 > 正文

葱白芫荽爆鸡肝

2012/2/8 14:08

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
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男人们心照不宣都喜欢的下酒菜--葱白芫荽爆鸡肝

鸡肝确是好东西呢,不仅富含维A,能防止眼睛干涩疲劳,保护视力;而且含铁丰富,是补血的佳品。此外,从中医的角度讲,鸡肝还有补肾兴阳之效。俺加了香菜和葱白这两样搭配,不仅可以去除腥味,更能增加独特的香味儿呢。

葱白芫荽爆鸡肝

原料:鸡肝。

辅料:葱白20根、香菜梗1把、胡萝卜1根、生姜1块。

葱白芫荽爆鸡肝

做法:

图1、将葱白切段,香菜梗切段,胡萝卜切片,生姜切丝,备用;

图2、将鸡肝用2勺淀粉,少许盐搓洗,再用清水洗净,切片;

图3、图4、锅中加水,放入1/2的生姜丝,水煮沸后,下入鸡肝片,煮2分钟后捞起,盛入碗中,加1勺料酒,适量胡椒粉,抓匀,腌制5分钟;

葱白芫荽爆鸡肝

图5、图6、锅烧热,倒适量油,下胡萝卜片,葱白,姜丝;炒至胡萝卜断生即可下入鸡肝,加适量盐调味;

图7、图8、鸡肝炒2分钟后,下入香菜梗,加1勺辣椒酱,翻炒均匀后淋上一点点起锅醋,即可盛起。

葱白芫荽爆鸡肝

葱白芫荽爆鸡肝

注:

1、鸡肝先用淀粉和盐搓洗,然后焯水,再腌制,这样处理后就不会有腥味了;

2、整个炒制过程5分钟左右,鸡肝很易熟,不必炒太久,以免肉质变老。

3、葱白和香菜的用量稍稍多些,味道才够哦。另外,香菜最好摘掉较大的叶片,尽可能用梗,这样口感会比较清爽,成菜也较好看。

原文地址: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5f900b8c0100fq3c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