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热菜菜谱 > 正文

杂菜煲

2010/6/21 09:29

平常禅
平常禅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杂菜煲

早春时节,天气变化多端,多吃点热煲,既增加热量,又增强抵抗力。

杂菜煲也是本地食肆中颇受欢迎的一道菜肴。由多种蔬菜放在煲内一起烹煮而成,味道鲜香浓郁,比一种蔬菜单独烹饪,不仅在味道上更甚一筹,而且营养也互补均衡。

杂菜煲

原料:

西兰花200克、菜花200克、胡萝卜1根、虾仁干5粒、干贝3粒、瘦肉100克、大蒜2瓣。

做法:

1、西兰花、菜花摘小朵洗干净,胡萝卜切菱形薄片,干贝、虾仁干泡软待用,瘦肉切成丝或剁成泥均可;

2、瘦肉丝或泥拌入1小匙生抽、1小匙生粉码味;

3、锅中热油,入蒜瓣爆香,倒入干贝丝、虾仁干和胡萝卜片煸炒1分钟,再倒入菜花和西兰花,移入煲内,加入水(水量只到蔬菜的三分之二高),开盖,大火,烧开后,转小火,再煮5分钟至蔬菜熟软,倒入瘦肉丝或瘦肉泥与菜搅匀,开大火煮1分钟,调入盐即可。

杂菜煲

贴心建议:

1、杂菜煲中所用蔬菜可以依照自己喜好。但要根据蔬菜特性适当增减烹煮时间。

2、因为是蔬菜,所以煮时最好开盖,以免影响色泽。

3、食肆中为杂菜煲增鲜多用红烧猪肉罐头,只用2大匙即可,味道很容易就吊出来,至于筒子们,看自家需求。用的话,干贝和虾仁可以不放。

杂菜煲

原文地址: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50df25970100cvz0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