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糕点小吃 > 正文

果酱牛奶鸡蛋羹

2013/11/3 09:26

滋味格子布
滋味格子布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鸡蛋是每个家庭烹饪时都会用到的食材,普通,便宜。但别小看鸡蛋,蛋白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,且与人体蛋白的组成极为近似,所以人体对鸡蛋蛋白质的吸收率非常高;蛋黄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、固醇类、蛋黄素以及钙、磷、铁、维生素A、维生素D及B族维生素。鸡蛋在烹饪中应用非常广,是许多中西式菜肴或点心的基本原料。

蒸鸡蛋可保留鸡蛋中大部分的营养,且易于消化,很适合幼儿及体弱者。这道菜中介绍的是酸甜味的鸡蛋羹,加了牛奶与果酱,口感嫩滑清新,可作为甜点在早餐、下午茶或餐后食用。

果酱牛奶鸡蛋羹

原料:

45g鸡蛋、150ml牛奶、15g果酱。

配料:

15g白糖、熟玉米粒少量。

做法:

1、原料集合图。

2、牛奶倒入奶锅,加入白糖,开火将牛奶热至糖融化,牛奶温热即可,关火冷却。

3、鸡蛋去壳,搅拌蛋液。

4、将冷却后的牛奶倒入蛋液中,再加入果酱,若果酱有果粒要打散,搅拌至均匀。

5、锅内水烧开,将装有牛奶蛋液的容器放在蒸架上,盖锅盖,大火蒸至待蛋液凝固即可取出。

6、将果酱和熟玉米粒点缀在蒸好的蛋面上即可。

果酱牛奶鸡蛋羹

建议:

1、果酱加入可使牛奶蛋羹酸甜清新,建议用自制的果酱更美味健康;

2、鸡蛋液与加入的牛奶体积比例大约为1:2~1:3为宜;

3、若要鸡蛋羹更细腻平滑,可将蛋液过滤去除泡沫;

4、牛奶加糖后煮至糖融化即可,不可煮沸。

果酱牛奶鸡蛋羹

原文地址: http://bluby.blog.sohu.com/255512213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