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糕点小吃 > 正文

扬州炒饭

2013/11/3 09:26

新乐园
新乐园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昨天下了雪了,很冷。中午做了一小锅烩菜,炒了扬州炒饭,拌了个粉丝。这样简单的饭菜,看着花花绿绿的,吃起来好香。扬州炒饭很清淡也很雅。因为是淮扬菜嘛。

自己做的话一定要注意:

1、一定要用猪油炒饭。融化了的猪油渗进米饭里,很厚重的感觉。

2、青豆下锅炒之前先用盐水煮过,这样可保持翠绿。

3、米饭最好是隔夜冷饭。炒之前一定用锅铲刮松,炒起来会比较轻松。

扬州炒饭

扬州炒饭

原料:

米饭(隔夜饭)、虾仁、鸡蛋、青豆、火腿、葱、猪油。

调味料:

盐、香油。

做法:

1、火腿切粒,大小和青豆一样就可以。青豆过盐水煮,洗净后备用,米饭用锅铲刮松。

2、热锅倒油,倒进打好的鸡蛋液。用筷子滑散,待刚一凝固即可出锅。用刀切将鸡蛋切碎。

3、炒过鸡蛋的锅不用洗放入猪油,小火融化后先将切好的葱花放进去出香味后放进青豆和虾仁。

4、再放进米饭,迅速翻炒均匀,不要让米饭结块。再放入鸡蛋和火腿粒。翻炒。

5、放入适量的盐炒均匀。临出锅前淋一点香油提香,关火后盖上锅盖焖2、3分钟,吃起来更香。

扬州炒饭

熬煮的那一罐猪油,如同凝脂般的沁着。用猪油炒米饭,米饭裹上了油脂,很容易就粒粒分明,看着很晶莹。必须趁热吃,冷了会有股荤油的味道。

扬州炒饭

原文地址: 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46568a330102e7cf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