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糕点小吃 > 正文

牛肉卷饼

2012/2/8 17:23

人间烟火:事无事,味无味
人间烟火:事无事,味无味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牛肉卷饼

这锅酱牛肉还是那时候用那害人的紫砂煲做的。当时还没曝光紫砂煲的内幕,每次用着乐滋滋的,好用,省事,便捷。结果一曝光这骇人听闻的内幕,实在是震惊。不过想想牛奶和疫苗的事情,也没什么好震惊的了。不知道我们是傻是彪还是蠢,自各人害自各人害的这么欢。以后,老老实实的用陶土的破砂锅吧,虽然没什么好的养生功能,但至少,没有害人的化工原料。

话说酱牛肉那天下午不小心睡过去了,一觉醒来,肉煮过了,快被煮散了。一梦一醒间,蹉跎了多少岁月。

牛肉卷饼

酱牛肉

原料:

牛腱子肉1000g、八角2个、桂皮一块、小茴香、甘草、陈皮、香叶、花椒分别少许、葱几段、姜一块、老抽1汤匙、生抽3汤匙、白糖1/2茶匙、盐2茶匙、水足量。

做法:

1、肉切大块,过水焯煮10分钟左右,捞出后,用冷水浸泡1小时,使肉紧缩。

2、八角2个,桂皮一块,小茴香、甘草、陈皮、香叶、花椒装入料包。葱切大段,姜去皮切片。

3、砂锅中放入牛肉,加足量水,大火加热,水开后放入料包和葱姜,老抽,生抽,继续大火煮20分钟,转小火炖1-1、5小时至肉熟透(用筷子可以轻易扎透即可),提前半小时放入盐即可。

4、捞出肉,阴凉处晾凉,煮肉的汤也晾凉,从新把肉放入汤中,浸泡几小时,捞出切片即可。这一过程放入冰箱,再捞出肉时,肉身就会沾满成半肉冻状态的肉汤,味道十足。

牛肉卷饼

牛肉卷饼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