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糕点小吃 > 正文

蛋黄蟹肉羹

2012/2/8 17:23

乐生活
乐生活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蛋黄蟹肉羹

其实蟹黄和咸蛋黄的味道和样子还是挺相似的,都是高蛋白、高胆固醇的物质,还都是金黄色的。如果菜做得到位的话,真的可以以假乱真呢!

蛋黄蟹肉羹

原料:咸蛋黄、蟹肉罐头、姜末、盐、葱花(装饰用)。

做法:

俺的这罐蟹肉罐头是在一家外贸超市买的,一个叫“小胖子”的牌子,以前吃过他家金枪鱼的罐头味道不错,这次见到蟹肉罐头了,没吃过就买了一罐。

价格大概是二十元左右,具体多少忘记了。里面的蟹肉是一丝一丝的,用盐水浸的。我在用的时候怕掌握不要咸度将里面的盐水挤掉只留下蟹肉。

蛋黄蟹肉羹

在蟹肉里面拌入一点咸蛋黄。

做一锅热水,水开后放入姜末煮两分钟后放入蟹肉和咸蛋黄。因为咸蛋黄和蟹肉都是熟的了所以不用煮太久,开锅后倒入水淀粉煮成羹后尝一尝味道,如果味道不够的话在调入一点盐就可以出锅了。

蛋黄蟹肉羹

蛋黄蟹肉羹

蛋黄蟹肉羹

做这道羹我觉得不用放香油,放了反而会破坏鲜味。

原文地址: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4dd78ed30100k0l3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