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糕点小吃 > 正文

蔓越莓面包

2012/2/8 17:23

乐生活
乐生活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蔓越莓面包

蔓越莓面包

原料:高粉200克、细砂糖30克、盐2.5克、速发干酵母2.5克、牛奶110克、黄油20克、蛋20克(最后涂在表面用)、蔓越莓干30克、朗姆酒适量。

蔓越莓面包

做法:

1、先用朗姆酒浸泡蔓越莓干;

2、把一点点牛奶温一下用来融化酵母。经其余的牛奶到入面粉中,在放入塘,对入融化的牛奶酵母、搅拌均匀揉至面团出筋;

3、加入黄油,连摔带揉至面筋扩展,表面光滑放入蔓越莓干;(图1)

4、将面团放在温暖处进行基础发酵;(图2)

5、当面团膨胀至原来的2倍大,手沾高粉插入后小洞不回缩,基础发酵结束;(图3)

6、将面团取出,分割成40克一份,滚圆后松弛15分钟;(图4)

7、松弛后的面团擀成长椭圆形,翻面后沿长边自上而下卷起来,接口处捏紧。将面团搓成两头尖、中间鼓的长条。用刀切成3份;(图5)

8、把面团揉搓成长条(图6);

9、三根面条编一个辫子,跟梳头发,编小辫一样;

蔓越莓面包

10、放入烤盘,送入烤箱进行最后发酵;

11、发酵结束后,表面刷全蛋液;

12、入预热180度的烤箱,中层,上下火,18分钟。

蔓越莓面包

注:

不要吃刚出炉的面包,因为其中所含的乳酸和醋酸会伤胃,请待冷却后再食用。喜欢热吃就再用烤箱稍加烘烤。

原文地址: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4dd78ed30100a49j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