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糕点小吃 > 正文

香菇鸡丝羹

2012/2/8 17:23

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
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香菇鸡丝羹

鸡肉肉质细嫩,滋味鲜美,蛋白质含量较高,且易被人体吸收入利用,有增强体力,强壮身体的作用,还含有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哦!

香菇具有高蛋白,低脂肪,多糖,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的营养特点;香菇中有一种一般蔬菜缺乏的麦淄醇,它可转化为维生素D,促进体内钙的吸收,并可增强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。

香菇鸡丝羹

原料:鸡脯肉1块、新鲜大香菇2朵、小葱6根、生姜1小块。

做法:

图1.图2、所有原料洗净,将香菇去蒂切丝,生姜切丝,小葱的葱白部分切段,葱绿切成葱花,备用;

图3、将鸡脯肉,葱白段,1/2的姜丝码入盘中,上锅蒸15分钟;

图4、将2勺生粉,1勺料酒,加少许清水,调和均匀,备用;

香菇鸡丝羹

图5、鸡肉冷却后撕成细条,备用——此步非常考验耐性滴哈;

图6、图7、锅中放少许油,下姜丝,油热后加入1碗开水(有高汤更好),下入香菇丝,鸡肉丝,滚煮5分钟左右,加少许老抽,盐调味;

图8、倒入调好的芡汁,勾芡,一边搅拌一边撒入葱花,锅内再度沸时即可关火,盛起。喜欢的话也可撒点胡椒粉。

香菇鸡丝羹

香菇鸡丝羹

香菇鸡丝羹

原文地址: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5f900b8c0100fhw5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