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糕点小吃 > 正文

奇异果冷布丁:奶瓶版

2012/2/8 17:22

紫色透明——精致美食生活
紫色透明——精致美食生活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带给夏日一丝清凉—奇异果冷布丁(奶瓶版)

最近这几日,不知道做什么好了,天气热,不爱围着火炉旁。对我来说倒是夏天有更多的时间做烘焙呢,因为中餐简单了,就有时间和精力来做烘焙了。今天上个甜品吧,俺家的奇异果没有得到成功的消灭,坏掉了一些。我把好的选出来做了奇异果冷布丁。我在窝夫小子也看到用奇异果做的冷布丁,咱自己也DIY一把。更喜欢窝夫小子它家用来装补丁那别致的小瓶子。

有朋友给我留言说,这个不就是猕猴桃吗?可以这样说的,但也有一些小区别。话说很久很久以前,久的我无法追溯到时间。有人在中国发现了猕猴桃,便把种子带到了新西兰,在当地栽培,用当地的技术和土壤。他们觉得果实很神奇,因此起名叫奇异果。在当地奇异果得到了很高的重视,并且广泛传播。再传播到国内后就叫成了奇异果。那么奇异果和猕猴桃的本质区别是什么呢?我认为基本可以简单的理解成,国产的叫猕猴桃,进口的叫奇异果。奇异果的甜度会优于猕猴桃少许,我个人觉得仅仅就这点分别。

带给夏日一丝清凉—奇异果冷布丁(奶瓶版)

带给夏日一丝清凉—奇异果冷布丁(奶瓶版)

下面的分步图中有一张奇异果偶然间被我切成了一个心形的形状,放上来给大家过过眼瘾哈。

原料:

奇异果纯果肉200克、鲜奶油40克、牛奶45克、细砂糖25克、吉利丁4克。

做法:

1、奇异果选择完好,熟透没有坏的果实。

2、被我切成心形的奇异果。

3、去皮,切成块,方便搅拌机搅打。

4、放入搅拌桶内加入鲜奶油打成泥。

5、吉利丁放冷水中泡软备用。

6、取一小锅,加入牛奶。

7、在奶锅中添加细砂糖,小火加热融化。请控制火力,不要煮沸。

8、等煮好的奶液冷却室温后,放入奇异果和鲜奶油的混合物拌匀,装入瓶中冷藏至凝固。

9、最后再取一些奇异果果泥点缀在上面即可。

带给夏日一丝清凉—奇异果冷布丁(奶瓶版)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