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糕点小吃 > 正文

韭菜鸡蛋包子

2012/2/8 17:21

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
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韭菜鸡蛋包子

首先声明我是一个懒人。不管是做包子,还是做面包,我现在均采用一次发酵法。所以大大的节约了我的时间。有时候,我能一天做三次面包蒸三次馒头,因为这种方法太简单了,太省事了。今天说的是包子。韭菜鸡蛋包子,估计很多人没吃过吧。今天试试吧。一样好吃。

韭菜鸡蛋包子

原料:

低筋面粉250克、色拉油10克、水120克、酵母5克、白糖2克、盐1克。

馅料:

韭菜80克、鸡蛋2个、盐3克。

做法:

1、所有材料放入一个容器中;

2、揉成光滑的面团(这个很重要,是包子卖相的关键),这时放在一边,盖上保鲜膜;

3、韭菜放在碱水中泡10分钟取出用水冲洗干净(这个在刚才揉面的时候就泡,节约时间),这样,可以使韭菜蒸出来颜色是绿的;

韭菜鸡蛋包子

4、鸡蛋两个搅拌好,油热后,倒入鸡蛋液,用筷子搅拌成碎末状,取出,放在容器中备用,油多一些好,下面就不用放油了。(这一步在揉面之前就炒好鸡蛋,这样就省去了冷却的时间了);

5、韭菜切碎末,加鸡蛋末搅拌好;

6、再加盐搅拌好,因为之前韭菜均匀的裹上了油,这时放盐,不会出水;

韭菜鸡蛋包子

7、将面团分成相同大小的剂子,尽量一下就准,一般我分的是35克,总共分了11个;

8、取一个小面团压平;

9、用擀面棍擀圆;

韭菜鸡蛋包子

10、翻面后,包入韭菜馅;

11、包好的样子;

12、温水上锅,(蒸笼上刷油,包子底部沾面粉,可以防粘)放置20分钟后,中火蒸20分钟即可。

韭菜鸡蛋包子

飞雪有话说:

1、在做面食的时候,放少许的盐和糖有助于发酵。

2、酵母我用的是法国燕牌,所以这个天醒发快,我包的时候,它已经在发酵了。

3、这次的包子没有用到泡打粉,也没有二次发酵,但出来的效果极好。

4、少放些色拉油,可以让包子更有光泽。

5、我算了一下,揉面10分钟,包5分钟,醒20分钟,蒸20分钟,一小时不到真是很快哦。

韭菜鸡蛋包子

原文地址:http://jsjhlzm001.blog.sohu.com/154691923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