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糕点小吃 > 正文

香菇香肠蛋炒饭

2012/2/8 17:21

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
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香菇香肠蛋炒饭

但是,最常吃的,还是炒饭,因为方便,快捷,更可以随心所欲,任意搭配。香菇,火腿,香肠,青豆,玉米,辣白菜,胡萝卜、、、家里有什么就可以放什么,喜欢什么就可以放什么!!然后,可以加猪油,或酱油,或咖喱,或蚝油,或辣椒酱,等等等等,口味可以百变!!

香菇香肠蛋炒饭

原料:剩米饭1碗、鲜香菇4朵、火腿肠2根。

配料:青椒2个、鸡蛋1个、独蒜1头。

做法:

图1、图2、所有材料洗净后,香菇、青椒、火腿、蒜均切末,鸡蛋打发备用;

图3、图4、锅中倒少许油,将鸡蛋倒入,用筷子快速搅散,熟后盛起(您要是懒得盛起,也行),用余下的底油炒青椒末,蒜末,香菇末;

香菇香肠蛋炒饭

图5、图6、将火腿下入,稍稍炒后(1分钟),加入米饭;

图7、图8、米饭加入后,转小火或关火,将米饭用锅铲铲散,然后加入炒好的鸡蛋,转大火翻炒,并加盐,少许酱油,胡椒粉调味。

香菇香肠蛋炒饭

香菇香肠蛋炒饭

注:

剩米饭从电饭锅中盛起后,要待完全冷却后,才能盖上保鲜盒盖子或包上保鲜膜,放入冰箱冷藏,以免产生水汽,导致细菌滋生。另外,剩饭的时间最好不要放太久,快速解决掉最好——如果您不是喜欢吃炒饭,最好蒸米饭时还是不要剩吧!

原文地址: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5f900b8c0100f3p6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