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糕点小吃 > 正文

牛肉杂豆粽子(图)

2012/2/8 17:21

小小为爱走天涯
小小为爱走天涯 blog
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牛肉杂豆粽子(图)

端午前后,差不多就是老家一年暴雨季节的开端,城里的小河,在端午的时候,总是会因为多日的大雨,变得黄黄的浑浊的颜色,奔腾咆哮,那个小山城的夏天,就这样正式的到来了。

做粽子的人,总是老妈,坐在一大盆糯米的边上,细心的包出端端正正又小巧玲珑的四角粽子,真是特别温馨的画面,老妈包出来的粽子,因为太好吃了,每次我都能硬塞下好多个后还想吃。现在,有了自己的家,变成我来做粽子了,虽然比不上老妈做的好吃,但是当一个一个的包粽子的时候,就感觉好像又回到了老家,坐在老妈身边一起包粽子。

我做的时候,喜欢往里面加各种各样的豆子和杂粮,最后都煮的面面的,一口下去,粽叶香,豆香,肉香和各种杂粮质朴的香气,交织在一起,香就一个字!

牛肉杂豆粽子(图)

原料:

粽子:3杯糯米、3杯杂粮(根据自己喜欢加了糙米,小米,大麦,薏米,鹰嘴豆,大红豆,小红豆,和几种叫不上名字的几种花豆子)、2 杯去皮黄豌豆
2大勺酱油、1茶勺白糖、1大勺色拉油、1大把粽叶、盐适量、清水适量。

牛肉馅:1/2磅牛肉(约272克)、2大勺酱油、1/2茶勺白糖、1/8茶勺五香粉、1茶勺料酒、1/2茶勺姜粉、盐适量。

做法:

1、杂粮用清水浸泡过夜,中间换几次水,然后加糯米泡2个小时以上。

2、粽叶浸泡过夜,也要换几次水,用小软刷子把叶子刷洗干净。

3、黄豌豆单独加水浸泡1个小时。在粽子里面加黄豌豆,煮出来以后面面的,口感很像板栗,如果有像我一样买不到干板栗的,不妨试一试看。

4、牛肉切成小块,拌上酱油,白糖,五香粉,料酒,姜粉和盐,抓匀,密封,放冰箱腌4个小时以上。

5、然后开始包粽子,这个时候没啥腾出手来拍了,反正包粽子大家都会,粽叶卷起来,放2大勺米,再放1大勺豌豆,放块肉,再放1大勺米给盖上,包成粽子就好。

牛肉杂豆粽子(图)

粽子放到一个大煮锅里,加水没过粽子,盖好,大火烧开后转成小火,慢慢的煮两个半小时左右。 因为里面杂粮比较硬,所以时间长一点比较好。

吃着粽子,又开始想家了……

牛肉杂豆粽子(图)

原文地址:http://weiaizoutianyak.blog.sohu.com/154398884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