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糕点小吃 > 正文

浪漫的紫甘蓝剪刀面

2012/2/8 17:20

子瑜妈妈美食坊
子瑜妈妈美食坊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面食可以做得很漂亮-浪漫的紫甘蓝剪刀面

这题目取得,夸了点,呵呵。总之就是,我很爱吃,蛋蛋也很爱吃!

面食可以做得很漂亮-浪漫的紫甘蓝剪刀面

原料:

紫甘蓝、面粉。

做法:

1、将紫甘蓝洗干净,切丝后入搅拌机,加入1:1的水打成浆,过滤出紫色汁液。(可以选择不过滤,直接用紫甘蓝浆和面团。)

2、准备好面粉。(中高筋的都可以) 用紫色汁液和面,一点点加,这样不至于水面比例失调。和的面团比一般做包子的面团要硬点就可以了。

3、将和好的面团盖上保鲜膜醒上15分钟。

4、再次和面团。揉匀面团后,用剪刀开始剪面团,剪的块不要太大,不然煮的时候会夹生。

5、剪下来的面可直接下入开水锅中,边剪边煮;也可以先剪在一个盘子里,剪好后撒上干面粉,摇匀。这样互相不会粘连。也可放冰箱冷冻保存。

6、煮到面条浮起水面就好出锅了。

7、按自己的喜好调味即可。我给蛋蛋加的是盐和橄榄油;我给自己做的是酸辣口味的。放了醋、辣椒、香油。

面食可以做得很漂亮-浪漫的紫甘蓝剪刀面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