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糕点小吃 > 正文

橙汁冬瓜条

2012/2/8 17:20

狗尾巴草
狗尾巴草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橙汁冬瓜条

橙汁冬瓜条

原料:冬瓜、橙汁。

辅料:蜂蜜或白糖、柠檬汁少许、凉白开一碗。

做法:

1.2.冬瓜去皮去内瓤,切成条状(手指粗细),柠檬去皮,切成薄片(怕酸也可不用柠檬,用新鲜橙子口感更好哦);

3.4.锅中加水,烧开后下冬瓜条,水再度沸起时立刻捞起,将焯水后的冬瓜条浸入凉白开中,冷却后捞起放入橙汁中,加蜂蜜2勺(或白糖),柠檬汁少许(我喜欢酸酸甜甜的口感,所以柠檬多放了一点,不爱酸的朋友可不加柠檬汁,这样成品则是甜甜的),蒙上保鲜膜,放入冰箱冷藏4—5小时即可。

橙汁冬瓜条

橙汁冬瓜条

这次没考虑到造型,切得长的长,短的短,下次会注意的!俺个人觉得,单从口感上来讲,本次试验是毋庸置疑滴成功!HOHO!

上午做一盘,晚饭时就可以吃喽,做法虽然很简单,但口感却不一般哦,甜脆可口,冰爽怡人,唉,不知怎么形容了,总之吃起来一点都不觉得是在吃冬瓜!!

冬瓜性寒味甘,清热生津,僻暑除烦,夏天吃最适宜了。而且冬瓜含维生素C较多,且钾盐含量高,钠盐含量较低,高血压、肾脏病、浮肿病等患者食之,可达到消肿而不伤正气的作用。

《神农本草经》里记载,冬瓜能“令人悦泽好颜色,益气不饥,久服轻身耐老”,正是因为冬瓜内含蛋白质和大量维生素与矿物质,有美白护肤之效,且冬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,能有效地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,再加上冬瓜本身不含脂肪,热量不高,所以有减脂瘦身之效。

原文地址: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5f900b8c0100dy63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