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糕点小吃 > 正文

麻酱鸡丝凉面

2012/2/8 17:20

人间烟火:事无事,味无味
人间烟火:事无事,味无味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夏日不可少的一碗面。【麻酱鸡丝凉面】

其实这几天也不算太热,但一切为了将要热起来的时光做准备哈。麻酱鸡丝凉面,搭的实在是完美的不能再完美的味道,夏季的餐桌上,你家里是不是也常有呢?我爱一切没有汤的面,而这款面更是夏季不能少的。既有肉味,还有清爽,有食欲,吃得饱。只是,吃饱饭又要减肥了。

最近的菜菜好像都打着季节的幌子,实际上,吃东西可不就是这样。应季最重要。个人身体个人知道。千万不要,无冬历夏的吃绿豆啊(此处省略怪腔怪调)。

夏日不可少的一碗面。【麻酱鸡丝凉面】

原料:

(2人份)鸡腿2只、葱几段、姜几片、麻汁小半碗、蒜5、6瓣、生抽1汤匙、醋3汤匙、香油1茶匙、盐1茶匙、糖1/2茶匙、菠菜面和胡萝卜面各一把、花椒油1汤匙、备好凉开水、黄瓜1根(或者自己喜欢的时蔬,不能生吃的,要提前焯水)、榨菜几片。

做法:

1、鸡腿洗净,加水,葱姜,放入锅中煮15分钟左右,至筷子可以轻松插入。捞出,不热的时候,撕成丝。(鸡腿肉比鸡胸肉更嫩。)

2、煮鸡腿的时候,可以调麻酱汁:先把蒜制成蒜泥,加入麻汁碗,加生抽1汤匙,醋3汤匙,香油1茶匙,盐1茶匙,糖1/2茶匙拌匀备用。黄瓜切丝,榨菜切丝。(凉面中,蒜泥是关键。加少许榨菜,更能丰富口感,怕咸,可以把榨菜多洗几遍。)

3、菠菜和胡萝卜手擀面具体做法可以点击这里。锅里水烧开,分别加入面煮熟捞出后,放入凉开水中浸泡一小会,捞出沥干水份,加入花椒油拌匀。

4、面里加入鸡丝,黄瓜丝,榨菜丝,浇上调好的麻酱汁,拌匀即可食用。

(两种面放在一起煮也可,或者就用普通的鲜面条干面条都可以。煮好的面条放入备好的凉开水中,捞出还温温的,这样拌好的面也不是特别凉。避免有些脾胃不好的人,吃太冷的面会肠胃不舒服。)

5、绿面与黄面,你吃哪碗呢?

夏日不可少的一碗面。【麻酱鸡丝凉面】

夏日不可少的一碗面。【麻酱鸡丝凉面】

原文地址: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4d2efe160100jaz0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