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糕点小吃 > 正文

荷叶饼款的肉夹馍

2012/2/8 17:20

菜菜的食摄空间
菜菜的食摄空间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夹馍还是馍夹肉-荷叶饼款的肉夹馍

最近我总是下午玩面团,阿蒙守着我,有些遗憾的感觉,因为没有肉,没关系,虽然是个小面团,我一定会让它跟肉产生联系,并且让阿蒙喜欢……

这个荷叶饼其实在西北很常见,我做的这个很小巧,西北人吃的那个很大,早上的早点来的。路边的小摊上,摆几个盆,里面放炒土豆丝、辣椒炒肉丝,火腿片或者牛肉片。旁边一个热锅里蒸着的就是这个荷叶饼,生意来了,就拿一个出来,抹一层酱,夹一点土豆丝、辣椒丝、火腿片或者牛肉,有的是煎鸡蛋,很像中式汉堡包来的,只是我们的这种更艺术,更营养。带一杯豆浆,走在路上,边走边吃,到了学校、单位,早餐也解决了的说。

某兄说要减肥,不再吃东西了,所以做了最小分量的荷叶饼,夹肉来的,一人来两个,喝一碗粥,来一份水果,也够了的说。

夹馍还是馍夹肉-荷叶饼款的肉夹馍

原料:

中筋粉、水、酵母、一个杯子、一把梳子。

做法:

1、温水化开一勺酵母粉,静置3分钟;

2、300克面粉逐次加包含浸泡酵母水在内共150克左右的水,和成面团,饧发直至膨胀2-3倍,按压时,不会缩、不塌陷即可;

3、案板撒少量面粉,逐渐将面团擀制成一个大面片,厚度在0.5厘米左右;

4、用一个大口径的杯子抠出圆的面片来,半边抹上香油后,对折。然后用梳子齿按照均等的距离扎一下;

5、放在旁边盖着保鲜膜发酵20分钟后,放入蒸锅,大火蒸8分钟即可。

夹馍还是馍夹肉-荷叶饼款的肉夹馍

唠叨几句:

1、泡酵母水的温度一定不能高于皮肤表面的温度,否则烫死了酵母的活性。

2、蒸的时候一定是冷水上锅,烧开后7、8分钟即可,根据荷叶饼的大小决定时间。

3、蒸好时,别着急掀锅盖,关火放几分钟后,再掀盖,会保证面皮不出现凹凸不平的怪样子。

4、这个饼一定是要配菜吃的,否则还不如做馒头合适了。

5、配菜可以选择像我前面说的那些,青椒炒土豆丝、炒豆芽、牛肉、肘子肉、煎鸡蛋都很好,当早餐,晚餐也都没问题。小朋友应该很喜欢,样子好看,没准能多吃几个也不奇怪。

夹馍还是馍夹肉-荷叶饼款的肉夹馍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